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保定:440名业务骨干集中“充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4 08:12:47

    “以前在检察院工作时,我考虑更多的是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考虑的是数额、情节和犯罪构成四要件,而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感到监督执纪工作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保定市检察院转隶干部袁英华在交流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尽快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履职行为、推动队伍建设,为监委组建后顺利开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在1月22日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人员见面会后,该市就组织市县两级转隶干部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共计440名进行为期6天的封闭培训。

    如何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省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课,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全面阐述,加深了大家对纪委监委职责定位的认识和理解。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能管好党、治好党,不是只有办大案才有成就感。”在《监督执纪规则(试行)》解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解与运用授课结束后,来自莲池区检察院的转隶干部张丙强对执纪审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浅析职务犯罪证据构成、取证应把握的关键环节和应注意的问题等实战课程的设置让学员们直呼“过瘾”。来自检察系统一线办案人员通过讲解原理、讲授经验,惟肖惟妙地剖析案例,使大家对灵活执纪审查的方法和手段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

    封闭学习、分组讨论、体会交流、闭卷考试、学分考核,为确保学习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严格纪律要求,从保密纪律、作息时间、请销假制度、学习秩序、就餐住宿等各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在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细化要求,把“严”字贯穿到培训全过程,并设立纪律组全程进行监督。(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