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秦皇岛首家监察委员会在北戴河区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1 16:28:12

    2月1日上午8时40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图为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北戴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立红共同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

    2月1日上午8时40分,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北戴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立红共同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是秦皇岛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没有鲜花,没有音响,没有红绸;列队,挂牌,鼓掌……仪式简单、简洁。据介绍,北戴河区监察委员会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先后撤销区监察局和区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划转编制10名,转隶干部8名。北戴河区监委成立后,实行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执纪监督部门总数达到9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90%,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目前,该市各县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春节前将全部完成挂牌。(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