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涿鹿:“述职+评议+打分”
为纪检干部年终考评添“辣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6 08:39:11

    日前,涿鹿县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绩,充分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全县80名纪检监察干部登台述职接受“年考”,以“述职+评议+打分”的模式,为纪检干部年终考评添“味”加“料”,让每名干部“红脸出汗”。

    述职会上,全体干部就个人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向“考官”晒“清单”,接受评议,量化打分。“汇报工作既要谈出成绩又要说出工作亮点及做法;每汇报结束一人,相关领导和纪检干部给予现场点评;这种‘拼实力’的现场述职还是第一次经历。”今年新任职的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说道。

    “这次述职述廉,就是一次考试,是及格还是优秀,全由大家来评判。述职述廉的过程,既是一个展示成绩、红脸出汗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过程。”涿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炯会后如是说。

    该县尝试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通过完善考核制度,建立“工作项目清单”;加强考核领导,考实干察实事评实绩;强化结果运用,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等措施,以严格的考核评价引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认真履责尽责,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良好氛围,以考核促有为,以有为争有位。(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