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保定: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大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5 10:08:07

    1月22日,保定市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人员大会,标志着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会议要求,转隶人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正确对待岗位变化和个人得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积极的心态认同改革、拥护改革,以务实的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尽快适应改革后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佳绩。

    会议强调,要聚指成拳,取长补短,推进理念、工作、感情深度融合,实现“1+1>2”的效果。要转变传统思维模式,注重从政治高度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形成执纪执法既分离又衔接、监督监察既独立又统一的新理念,为主动履职、正确履职、充分履职打下坚实基础。要建立完善监察委员会内部运转制度、监察委员会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互相配合制度,确保执纪执法融会贯通。要通过集中业务培训、专题培训、常态化自学和交流研讨,迅速熟悉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及监督执纪、调查审查相关知识,更好适应改革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标准、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