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承德:“党建+培训”早预热 双管齐下促融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5 10:07:27

    “身处新环境新岗位,也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但反腐初心不能改,惩贪的使命不会变。”1月22日,承德市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拟拟转隶人员见面会,市检察院拟转隶人员王刚,代表27名拟转隶人员表态时说到。

    会后,拟转隶人员全部入驻新办公场所,成立临时党支部,接受集中培训。

    “改革推进到哪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一步!”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党建+培训”双管齐下,推动拟转隶人员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深度融合,为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成立预热升温、做足功课。

    以党建促融合,成立拟转隶人员临时党支部,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把拟转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分配到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转隶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以培训促融合,开展专题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培训方案,从即日开始到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结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第二阶段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纪检干部重点学法律,拟转隶人员重点学纪律,补齐短板,加快融合,发挥“1+1>2”的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该市丰富学习形式,明确“七学”举措。领导带头引领学。相关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结合学习体会授课。专家辅导深入学。邀请法院、检察院相关室办负责人和法律方面专家进行集中授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业务骨干指导学。挑选纪检干部和检察院拟转隶人员中的业务骨干,分别就执纪和执法工作进行专题授课,让全体人员更好地熟悉职能、了解业务、掌握程序。集中研讨交流学。纪检干部和拟转隶人员一起交流工作体会,取长补短,分享经验,拉近距离、凝聚合力。典型案例剖析学。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系统剖析,讲解办案技巧,传授办案方法。激发兴趣自主学。向全体拟转隶人员发放学习资料,并制定学习计划,要求撰写心得体会。综合测试促进学。培训结束后,将对全体拟转隶人员进行集中测试,以此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学习入心入脑,为高质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