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重点整治10个方面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5 08:23:24

    暗访督导、设立举报平台、扩大群众监督、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018年刚一开年,秦皇岛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又有大“动作”。

    近日,该市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今年将重点整治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文风会风、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履职尽责、反映情况、遵守纪律等10个方面“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本县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从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做起,市“四大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作出公开承诺,为全市作示范、作表率。此次专项整治以服务群众窗口单位和基层岗位为重点,认真查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为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相关部门将组织10个暗访小组,深入各县区各单位每月开展一次轮回暗访,同时,新闻媒体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新闻暗访,强化舆论监督。

    为畅通举报渠道,活动将设立举报信箱、网络举报通道等多种举报平台,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滚动发布。此外,积极发挥群众监督员、扶贫监督志愿者的作用,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表现开展监督。完善提升“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监督功能,推进“四风”问题人人拍进社区、街道、企业、学校。

    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对“四风”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领导责任。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反面典型,将进行公开曝光。(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