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从学风文风会风作风抓起,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廊坊市纪委“刀刃向内”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2 08:38:33

    走出屋子、扑下身子如今已经成为廊坊市纪检干部的自觉行动,奔着解决问题去成为廊坊市纪检干部的工作理念。“形式主义害死人,官僚主义要不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带头反对‘四风’,如果专责反‘四风’的还犯‘四风’,那就不光是影响纪检监察机关形象,更贻害纪检监察事业。”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介绍,廊坊市纪委从学风、文风、会风、作风抓起,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态度坚定不移,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下大力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短了,文件少了,学风浓了,从廊坊纪检监察网上发表的委局班子成员体会文章可以看出,稿子肯定下了真功夫。”谈到对廊坊市纪委这段时间工作的印象时,安次区纪委副书记周丽娟如是说。

    据不完全统计,以前廊坊市纪委每年下发文件都有200多件,而2017年印发的红头文件不到100件,同比压减了一半多。数量上严格把控,能不发的坚决不发;质量上严格把关,力争发就好用管用,有效杜绝了公文旅行、文牍主义。

    “全市性的大会少了,专题调度会多了,会风为之一新,最大的特点就是真解决问题。”廊坊市纪委案管室主任张瑞平说,今年市纪委共组织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案件调度会18次,每次都是一个线索一个线索梳理、一个案子一个案子过堂,有问题开门见山,有建议畅所欲言,你来我往集体商定形成统一意见后,立即落实执行。

    小会便于深入了解情况、直接解决问题,短会利于腾出时间下基层、抓落实。今年以来,廊坊市纪委已多次统一安排班子成员就监察体制改革、纪律审查、“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各县(市、区)基层一线督导调研。特别是围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专门组织专项行动和专项巡察,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直接进村入户见人,核查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行动走访乡镇71个、村街152个、各类学校20余所,与村民、学生900余人座谈,与150余名干部谈话核实情况,共发现问题线索57件;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620余个,各类问题线索760余件,涉及处级干部45人,科级干部359人。(记者孟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