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兴隆: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节前“防腐墙”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9 08:17:54

    兴隆县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2018年1月,已开展明察暗访2次,发现问题线索16件,初核3件,移送审理1件,党纪处分2人。

    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并编发廉政短信6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纪律意识,讲纪律守规矩,保持高度警醒,自觉守住底线,从源头上打好清廉过节“预防针”。

    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执法单位、窗口单位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制定执行“以案示纪、以案示法”预警提示机制,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预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私车公养”等“四风”新动向,实行“一卡一车”加油制度,治理“车轮上的腐败”问题。

    重申强调节日期间禁止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礼品礼金等“十个严禁”,要求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令行禁止,禁踏红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反弹。对违反“十个严禁”逾越红线的,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强化纪律竖起节前“反腐墙”,狠刹不良风气。(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