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滦平:狠刹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9 08:17:54

    “你单位共有几辆公车?公车停放在哪里?给我们看一下你单位2017年的公车使用台账。”这一幕发生在元旦期间,滦平县纪委“四风”检查组到某单位检查公车封存情况。

    2017年以来,滦平县不断加大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公车使用情况检查力度,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全面加强公车管理,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制度。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封存管理规定,所有车辆必须停放在指定地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出车,严禁使用公车到娱乐场所、饭店、住宅小区等地。凡不按规定履行节假日报备手续的,一律视为违规用车。

    为破解公务用车监控难的问题,滦平县对全县262辆公务用车全部分类登记,建立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系统,监控公务用车使用。在节假日,联合交警部门,充分利用运用“大数据+天眼”办法,对公务用车行使情况进行24小时全程动态监控,让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无处遁形。

    通过举报电话、电视台游走字幕、电子邮箱等多种渠道为群众举报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派出检查组深入现场录像,固化证据,启动调查程序,快查快结。2017年以来,共发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7个,党政纪处分7人。(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