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永清: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2 08:20:08

    日前,永清县纪委监察局完成搬迁,正式在新址办公,这是该县为满足集中办公要求,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动作之一。

    为确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永清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工作专班,细化明确28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等单位各司其责的责任机制。按照工作实施方案,他们紧盯人员转隶、监委设立、“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等关键环节,突出11个时间节点,对7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部署,形成“施工图”和“时间表”。制发《监察委员会挂牌前主要改革任务指导清单》,建立督导台账逐项督导,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为保证贯彻精神不走样,执行政策不跑偏,该县先后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专班工作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专班人员进行专题学习;梳理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预防部门情况“九个清单”,完成对县检察院拟转隶人员档案审核;会同县检察院,先后对18名转隶干部逐一谈心谈话,消除思想顾虑,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