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廊坊市安次区:以谈话函询规范化促红脸出汗常态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1 08:19:10

    2017年以来,廊坊市安次区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开展谈话147人次,函询27件次,运用谈话函询次数比2016年同期增长14.3%。

    为进一步推进谈话函询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谈话工作质量,该区纪委进一步明确谈话函询的适用范围,严格把关谈话对象,强化线索研判,严格区分哪些情形可以谈、哪些情形不能谈,做到应谈必谈,进一步增强了谈话函询的针对性。对反映问题笼统且难以查证核实的线索,发函由被反映人书面说明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相关领导与其谈话,敲响思想警钟,明确行为底线。同时,根据谈话对象的岗位特点和性格特征拟订谈话函询方案和工作预案,实行一人一方案,谈话后由承办科室形成谈话情况报告,报批后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