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唐山:查纠 “四风”不手软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0 08:38:16

    “路北区景泰翰林小区内停放着一辆警车,节假日未执行公车封停规定,并涉嫌超编制配备公车。”“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驾驶公车到饭店进行大吃大喝,并将公车车牌摘除后藏到了附近小区。检查该车时还发现,后备箱内装满了高档白酒和茶叶。”……元旦期间,唐山市纪委检查组的成员一边检查,一边将发现的问题线索详细记录下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今年元旦期间,唐山市纪委组成了10个明察暗访组,通过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全市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截至1月2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明察暗访900余人次,对360多个乡镇(街道)及基层所站,400多家市、县(区)直单位及下属单位、派出机构,150余家大型商超等地开展了多轮次的明察暗访。检查发现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线索26件。

    检查中,各检查组采用接受群众举报与主动出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设“双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和网络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同时,市纪委协调税务、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有效提高查纠“四风”问题的实效性、精准性。组织媒体记者跟随检查组纪实专题报道监督检查情况,曝光违规违纪问题。(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