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邯郸:压实责任 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承德:专项督导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照图施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6 08:10:01

邯郸:压实责任 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日前,邯郸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提前谋划、充分准备,转隶开局、逐步深化”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印发《邯郸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明确了工作中的26项主要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各成员单位主动担责,积极配合,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借鉴先行试点经验,对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预防部门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干部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详细摸底、登记造册,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层分级与拟转隶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意识。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内部管理方面,起草了《纪律审查保密制度》等13项制度规定。

    按照“全市一盘棋”的要求,通过组织培训、会议调度,加强对县级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调度,传导工作压力,做到市县改革试点工作一体推进。建立了工作日志制度和动态工作台账,对县(市、区)建立了周汇总、周报告制度,促进全市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邯郸市纪委)

承德:专项督导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照图施工”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近日,承德市开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项督导。

    该市专门印发督导调研工作方案,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市12个县(市、区)督导调研改革试点工作,压实政治责任、破解改革难题、及时指导纠偏,确保市县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省委、市委“施工图”,全面有序稳步推进。

    督导调研中,各督导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县(市、区)党委、纪委负责同志,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和检察院拟转隶干部广泛交流,逐一答复和帮助解决各地在人员转隶、干部配备、机构设置、设施设备划转移交、留置场所和集中办公场所选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实地察看各地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场所拟选地址。督导座谈会上,各地相关负责人纷纷提出了大家心中的疑问,督导组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此次督导既压实责任、答疑解惑,又了解情况、搜集和解决问题,形成了工作督导在一线、责任压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良好工作氛围。(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