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隆尧:盯紧老问题关注“新花样”查纠不停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5 08:11:59

    “孩子结婚请客地点设在外县,肯定不会出事!”邢台市隆尧县大张庄乡黄家庄党支部书记黄万昌万万没想到,他的如意算盘落了空。隆尧县纪委筛查发现黄万昌没有上报请客地点,顺藤摸瓜,查实其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事实。黄万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全县通报。这是隆尧县纪委盯住重点,紧追不放,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2017年以来,该县纪委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紧盯春节、清明、中秋等重要节点,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新花样”,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突击暗访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持续发挥震慑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9件,处理6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31人,印发通报11期。

    “原以为检查过了就没事了,没想到刚打开网页就被检查组的‘回马枪’扎了个正着。”该县卫生计生局的工作人员因上班时间上网购物被查。针对有些单位存在相互通气、闻风而动,应付检查的问题,该县采取检查后杀“回马枪”的办法,增强了检查实效。与此同时,着力加强与周边县市纪委的合作,邀请外县纪委工作人员开展检查,有效破解县内熟人多、干扰检查的问题。截至目前,外邀来隆检查4次,发现问题11件。

    据悉,该县纪委还在各乡镇村张贴标有监督举报电话和二维码的“@县纪委”展牌,轻轻一扫,便可进入微信举报页面,对身边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自去年2月份微信举报平台开通以来,共接收群众举报18件,查实5件,处理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