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邢台:发挥主体责任 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4 08:19:15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邢台市委切实担负起改革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谋划,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关键节点、关键环节,以重点带动全局,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按照“时间表”和“施工图”有序有力推进。

    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等系列文件,明确27项任务及职责分工,已全部由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办。市纪委3名副书记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就试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与各县(市、区)党委书记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在今年2月底前产生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同时,抓紧开展对反贪、反渎、预防机构的人员、固定资产等情况摸底调查,全力做好抓结案、消积案、清线索工作,市检察院研究起草《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办法》,探索建立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的协调衔接机制,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迅速开展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压实主体责任,立足“快部署、快调研、快宣传、快衔接”,全力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市19个县(市、区)均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织领导本地改革试点工作,对办公场所确定、监委班子组建、留置场所建设等关键性问题进行深入精准的调研摸底。截至目前,邢台市及各县(市、区)均已选定办公场所,整体工作正稳步推进。(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