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元旦期间扎捆滚动开展监督执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3 08:00:26

H5《邢台市纪委有话对你说》截图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邢台市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问题,坚持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不松劲、不停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市及时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7大项35小项问题进行了细化。通过邢台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定,强化正风肃纪。制作推出H5《邢台市纪委有话对你说》,图文并茂列举了节日期间的“十个坚决禁止”,划出纪律红线,做到早提醒,防未然,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制定印发了《关于驰而不息纠“四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主流媒体及市区电子大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网络邮箱。同时,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利用电话、网站、微信等多种方式形成了“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监督举报网络,使党员干部时刻置于监督之下。

    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对照10种表现形式,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不断织密监督网络。元旦假期首日,该市采取扎捆滚动的方式开展监督执纪,由3至5个单位组成一个单元,对另外的单位进行滚动式检查,避免人情干扰和跑风漏气现象发生。对旅游景区、商场酒店、土特产超市、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场所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对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日礼品、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假期值班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挖细查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技术手段,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监督检查实效。由96名队员组成10个扎捆滚动组、4个机动组,每天下午5点前反馈当天工作内容,及时通报检查情况。12月30日元旦假期首日,发现疑似办公用房超标问题3条,违反值班制度、公车封存不规范问题33条。(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