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吴桥:“靶向”监督 查纠“四风”问题48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2 08:35:22

    吴桥县纪委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纠“四风”,持续释放不止步的强烈信号。去年以来共查处“四风”问题4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8人、其中整纠变异“四风”问题33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件11起,起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效应。

    坚持监督无盲区。瞄准监督“靶向”,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变种。结合三个专项工作,在各单位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网络平台投诉举报方式,通过网络、随手拍的手段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对群众的举报做到快查快办,汇聚群众监督合力,确保监督不留空白。

    坚持督查无死角。加强与公安、工商、审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利用票据管理系统、公安“天网”等科技手段,固定证据,提高发现率。用好大数据平台,综合甄别、比较,提高查处相关问题线索的效率。实施乡镇异地督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明察方式,积极开展“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暗访活动,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则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坚持问责无例外。建立速查快办机制,凡“四风”问题线索特别是出现的“四风”新形式、新变种,不论涉及到谁,一律坚持受理从快、调查从快、处理从快的原则,着力强化执纪监督的“硬约束”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