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集中监督检查人大会议会风会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8 08:10:14

    为认真落实邢台市委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要求,邢台市纪委成立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会风会纪督察组,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会议纪律问题,开展集中监督检查。

    近日,督察组兵分三路,深入到大会的主会场和分组会场、21个代表团驻地、会场外围,开展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会风会纪督察。

    督察组明确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和人员分工,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会场监督、明察暗访和综合协调。明确大会纪律要求,从严守法律法规和政治纪律、严禁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严格请销假制度、自觉维护会场秩序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严格细致的规定,并发放至与会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建立大会督察清单,对大会主会场和各代表团每阶段会议的参会、酝酿、发言等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无缝监督,每场统计结果及时向大会秘书处反馈。加强明察暗访,对市区饭店、单位食堂、商场和土特产门市以及公车使用管理等进行抽查暗访,严肃查纠会议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在主会场和代表团驻地,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电子屏滚动播放纪律规定和发放温馨提示函等形式,提醒与会代表把规矩挺在前,营造庄重严肃、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确保大会顺利进行。(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