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清理发现“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1341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6 08:50:57

    承德市扎实开展清理“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专项行动,着力根除“四风”源头。目前,累计清理发现1341件,查处2310人。

    有效遏制设立“小金库”问题。以严肃财经纪律、深化作风整顿、优化“三个环境”为出发点,聚焦查处设立小金库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查处利用收费罚款及摊派、资产处置出租收入、经营收入等未纳入规定账簿收支等问题72件,党政纪处分29人。

    着力减少超范围超标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现象。严格管控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范围标准,以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严肃整治“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目前,共清理和处理问题583件,对承德市森林公安局滦平直属分局非公务用车报销过路费等一批典型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形成了有效震慑。

    不断规范会议培训和福利等支出。清理基层会议费、培训费问题65件,清理违规发放差旅费、福利费、通讯费等其他超范围超标准支出问题621件,严肃处理了平泉市平北镇政府发放司机差旅费及手机费等一批典型问题。(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