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宽城:坚持抓日常与守节点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5 08:30:24

    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抓日常与守节点相结合,由浅入深、层层推进,深挖细抓“四风”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125件,处理250人。

    该县制定年度常态化监督检查方案,细化年度任务分工,成立以乡镇纪委力量为主体的7个日常监督检查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做到时间、问题和人员全覆盖。以18个乡镇为重点,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30个,向12个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74条,处理问题线索56件。

    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高频次高密度明察暗访,依据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日风俗特点,明确监督检查任务,成立暗访组,采取不定路线、不定区域、不定时间、不定人员的“四不固定”方式,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排查“四风”问题线索。同时,借助天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查发票、看轨迹、筛数据查纠“四风”问题。目前,共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100余次。

    通过集中学习、党校学习、专题培训、“一网一微”信息发布等方式,深入开展防“四风”警示教育。先后选派宣传骨干深入到乡镇和部门宣讲党课12次、订制下发《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300余册,依托县委党校开展廉政培训1800人次、发布廉政微信30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0起,形成有力震慑。(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