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重点工作大督察活动启动
8个督察组第一时间进驻各县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8 09:17:17

    近日,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察活动正式启动,高举督察利剑、精准发力,务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开始后,秦皇岛市8个督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进驻各县区,发布督察 公告,向社会公布督察工作任务、联系方式等。同时,迅速深入部分社区、乡镇、学校、养老机构,开展冬季供暖工作的专项督察 。

    在海港区,第四督察组先后到杜庄镇、北港镇中小学进行冬季取暖情况督察。在抚宁区,第五督察组以敬老院和中小学校为重点进行冬季采暖工作明察暗访。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督察组就“幸福开发区工程”如何依托大数据服务老百姓,真正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督察组在检查中发现,秦皇岛市各县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还通过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了实处。其中,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办事处在水一方社区联合企业设立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办事大厅的“金管家”窗口,建设大街街道办事处筹建的养老院孵化基地,都让督察组成员连连称赞。

    第二督察组在督察卢龙县第二特困人口供养中心时发现,因为电力检修临时停电,锅炉不能正常运行,影响供暖效果。督察组立即联系县民政等部门,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尽快恢复正常供暖。同时,督察组建议相关部门建立应急预案,配备相关设备,确保供暖效果。卢龙县民政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在当日17时左右恢复了供暖。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大督察的重心放在推动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落实上,围绕中心、聚焦难点,彰显大督察的力度和作用。各督察组进驻后,紧紧围绕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钢铁煤炭水泥等六大行业去产能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确定大督察内容的重中之重,对目标任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主体,划定完成时限,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大督察工作破局。建立督察分级预警机制,按推进程度、进度、难度实行红橙黄预警,逐级提升督察力度和频次。对于上级领导关注的重要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久拖未解的难题,盯牢不放、一督到底。

    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秦皇岛市还在媒体开辟“大学习大督察大落实”专栏,采取督察组与新闻单位联合督访的方式明察暗访,及时汇总梳理督察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交办,限期整改落实。下一步,省市两级督察组将继续深入基层,突出群众关注的民生重点,不断加大督察力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