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唐山市纪委赴山西学习考察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5 08:22:34

    为确保唐山市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该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于近日赴山西学习考察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考察组成员参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展厅。

考察组成员查阅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材料。

    考察组由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法规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机关事务管理处负责人及检察院相关同志共9人组成。先后学习考察了太原市、晋中市、祁县三个市县的监察体制改革情况,考察形式主要采取座谈交流、观看改革专题片、实地查看谈话场所、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纪委监委内部工作机制、流程设置等八个方面以及该市在推进中遇到的22个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核心业务、虚心请教交流,取得了较好的考察效果。(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