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
始终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
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2 08:21:34

    12月1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直击“四风”现象的本质要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清“四风”问题新情况新表现,全面查找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突出“十查十改”,重点围绕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履职尽责、反映情况、作风纪律等10个方面,深入查找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扫除顽瘴痼疾,确保取得实效。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逐级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十种情况”,在全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把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突出重点,认真查、坚决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地各部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化思想认识,自查自纠自改,健全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真正形成“头雁效应”。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从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