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时】
承德:将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57项
唐山:
制定“四个干”施工图 挂图作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1 08:15:05

承德:将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57项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承德市迅速行动,成立了市委书记周仲明任组长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将市人大、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纳入成员单位,强化对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统筹和督促落实。

    在试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下,市纪委切实担负起改革试点工作专责,牵头落实各项任务,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机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抽调45人成立综合组、组织组、业务组、宣传组、保障组5个工作推进组。制发《承德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办公室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的通知》,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梳理改革试点工作主要任务27项,编制工作任务分解施工图,将27项主要任务细化分解为57项,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涉及编制、办公场所、办公设备问题进行协调落实。

    “坚持市、县(市、区)同步推进,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完成全市改革试点任务。要加强探索创新,及时完善配套规定,推进工作流程磨合,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对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市纪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市11个县(市、区)和基层检察院,对涉改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人员编制、干部人数、固定资产、案件线索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区调研督导,召开各层面座谈会30余次,切实摸清底数。同时,对涉改部门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状况,破除思想顾虑,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承德市纪委)

唐山:制定“四个干”施工图 挂图作战

    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唐山市立即行动,迅速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机制,制定了《唐山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四个干”施工图》,结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四个阶段和保障措施中的相关要求,确定了29项任务要点和64项推进措施,并分别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目标和完成时限。在64项推进措施中,其中30项由相关部门单独推进,另34项由该市人大、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倒排工期、明确节点、落实责任,让各单位明确什么时间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确保改革工作按期完成。

    为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尽快落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担任改革试点工作的“施工队长”。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市长丁绣峰协调相关部门,为纪委监察委选定新的办公场所,实现集中办公。(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