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举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务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08:20:22

    近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举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务培训班,18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理解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重点,着力解决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不强、能力素质不足、监督执纪问责不懂不会不规范等问题。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武力斌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从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和目标、对照党章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找准职责定位、紧贴国资国企实际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审理室相关同志就执纪审理、纪法衔接、规则运用等内容进行授课。安排了该纪检组3名正处级干部和5名企业纪委副书记,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进行“传帮带”,内容涵括《理解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的程序和文书撰写》《谈话取证的技巧和方法》《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主动性》《如何开展好企业执纪审查工作》《强化问责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开展企业巡察工作的流程和主要做法》等。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性思考,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积极性和刻苦精神,在学懂弄通理论的基础上,力争熟练掌握实操技能。(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