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杨晓渡在宁夏、四川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质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5 08:21:57

    2017年12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到宁夏、四川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和要求,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杨晓渡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四川两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起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杨晓渡强调,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准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认识,悟透改革内涵,充分理解、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严格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各级党委对监察委员会组织形式、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机构和工作衔接、日常纪法监督和执纪审查调查等各方面的“全过程领导”。要进一步突出当前工作重点,聚焦转隶组建,抓紧迈好第一步、站稳第一台阶,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杨晓渡强调,试点地区要充分借鉴北京、山西、浙江改革试点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为制定国家监察法、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实践支撑和更加丰富的经验积累。要做好过渡期工作衔接,妥善处理新老业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抓好思想建设和人心稳定,通过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全面融合。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忠诚干净担当、业务上既精通党章党规党纪又熟悉宪法法律法规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杨晓渡先后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及梧桐树乡、石嘴山市及星海镇和自治区纪委机关,四川省广汉市及西外乡、成都市金牛区和省纪委机关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邹加怡,中央纪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张春生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四川省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