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梁惠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1-30 15:47:04

    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肌体,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突出监督执纪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督促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对作风漂浮、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整治“微腐败”,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健全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利剑作用,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健全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摘自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