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针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
廊坊市纪委出台执纪审查工作程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2 08:30:35

    日前,廊坊市纪委下发《关于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试行)》,让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更加科学、合理、规范,受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普遍好评。

    据了解,该制度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4个方面,具体明确了23大项工作规定,且针对一些具体事项进一步作出了更为详细的规定,比如,针对干部监督室提出处置建议一条,就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了“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4类处置方式的具体情况界定,使问题线索的处置更加明确具体、科学规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该制度对谈话和函询由谁来负责,怎么运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谈话和函询的具体工作程序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在对问题线索的初核和立案审查方面,同样是每一个步骤、环节都规定得明白而具体。”广阳区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姜慰寒说,这不仅仅是工作方法和制度规定,同时也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养成严谨求实、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通讯员傅一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