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纠“四风” 治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2 08:32:40

    今年5月以来,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专项治理,严查公车私用、公卡私用等不正之风。

    本次专项整治以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车依然留有公务加油卡的;公务加油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的;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的;因个人岗位变动公务加油卡未及时收回或遗失的等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等问题为重点。

    为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该局派驻纪检组向中石化河北沧州分公司调取了公务加油卡的全部卡号及原始开卡记录,向部分加油站调取了公务加油卡流水清单及录像,并列出清单,制定台账。对清理上交的公务加油卡与开卡记录一一核对,对账销号,做到“底数清”“流向明”,无一疏漏。

    为体现监督执纪“红红脸、出出汗”的教育作用,该局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严格监督。对在清理过程中发现的疑似私车公养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并对所有疑似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一一进行了调查核实。对情节轻微,自查阶段主动上交公务加油卡的,由驻局纪检组向相关部门或个人发出函询通知,要求相关部门或个人就有关问题说明情况,经查情况属实的予以从轻或减免处理;对问题性质严重,对未及时纠正,逾期未主动清退,顶风违纪的,实行三个一律:一律清查约谈、一律严肃处理、一律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共清理公务加油卡61张,其中主卡36张,副卡25张,对不符合要求的均予注销。驻局纪检组共发出函询通知5份,核实问题线索7条,党内警告1人,批评教育1人。(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