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启动第四轮巡察 对10个单位开展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1 08:12:35

    近日,承德市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会,部署从11月上旬到2017年底,对市质监局、市民宗局、市文物局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现场认领任务并表态,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主动与市委巡察组做好组织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

    本轮巡察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政治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本轮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人,即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尤其是将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交织的作为重中之重;重点事,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重点事;重点问题,即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管理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产资源分配权等以权谋私问题。

    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延伸巡察、机动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安排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即1个巡察组负责对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同时对某一领域问题突出或存在倾向性问题的单位开展延伸巡察。此外,安排1个机动巡察组对问题突出单位开展再巡察,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和规范性。(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