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党员干得好 群众跟着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1-19 08:48:46

    “说一千道一万,什么都不如实干,只有我们党员干部干得好,乡亲们才跟着跑……”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在河北省宁晋县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正在给宁晋县、南宫市等五县市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从受家乡父老乡亲的重托,把家乡发展成就和全县、全市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到大会隆重热烈、简朴务实、风清气正的会风;从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到亲身参加河北代表团分组讨论并两次发言;从报告中关注的重点问题,到联系本职工作的深切感受,宁小五说体会、谈理解,和与会人员一同重温了十九大的精彩瞬间,分享了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宣讲中,宁小五还谈了对如何抓好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些思考和建议,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谈及未来五年,他说,黄儿营西村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勇为天下先,敢为天下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的目标是产值达到200亿元,税收上亿元,人均收入6万元,跻身全国名村行列。”

    这堂精彩又特殊的党课,让台下的纪检干部听得聚精会神。宣讲结束后,很多人还围到宁小五身边进行交流。宁晋县纪委干部赵森表示,这堂党课不但让我们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领会理解,也使我们切身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

    来聆听这堂党课的还有宁晋县逾百名年轻公务员,宁小五的宣讲引起了他们强烈的思想共鸣。宁晋县政府办公室的青年干部杨少清说,听完之后,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背后那份力量和真心为民的深厚情感,他对接下来的工作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