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开展转隶部门基本情况调查摸底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7 08:10:04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河北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在前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不等不靠、抓紧谋划河北施工图,将任务细化实化,责任明确到单位到人,严格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河北省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成立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省委书记王东峰担任组长,于11月6日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对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选举产生监委、调查摸底情况、严明工作纪律、选定办公地点、开展法治保障前期研究和设计等工作予以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

    11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省纪委书记办公会,学习贯彻全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学习考察北京、浙江、江西三个试点省市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班力量,结合河北省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人员转隶、机构组建、机制建设和推进步骤等一系列问题。省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河北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和要求。

    河北省将迅速组织开展转隶部门基本情况调查摸底,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改革试点调研工作,对各地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干部思想状况、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全面了解,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