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安监局纪检组:健全监督制度 筑牢监督屏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6 08:15:45

    驻省安监局纪检组紧密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实际,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源头监督,健全监督制度,为全省安全发展筑牢监督屏障。今年以来,纪检组共受理信访举报10项,摸排问题线索18个,立案审查3件,函询9人,提醒谈话8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党政纪处分4人。

    纪检组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常态化,印发《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工作意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驻在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实化细化第一种形态,印发《关于开展提醒谈话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运用多种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足用好第二种形态、严格规范第三种形态、不断强化第四种形态。今年以来,纪检组对驻在部门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对4名处级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对4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2人进行了诫勉谈话;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对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举报事项10项、查结9项,对3名处级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1名处级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名处级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名处级干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纪检组印发《关于对局党组、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进行党内监督的意见》,紧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日常监督、决策监督和实行备案制度等方法,履行对驻在部门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职责。今年以来,纪检组对9名处级干部进行了函询,要求这些同志将反映的有关问题说清楚、讲透彻,并由党组书记或支部书记做好把关备书工作。同时,印发《关于对重要事项实施监督暂行办法》,重点突出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方面,综合运用座谈了解、电子监控等形式,对驻在部门进行全方位动态监督。今年以来,纪检组收到各类备案文书256份,对4名处级干部的提拔进行了廉政审查把关。(驻省安监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