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在全市范围开展查纠“四风”明察暗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3 08:23:20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承德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查纠“四风”问题明察暗访活动,用“硬杠杠”增强干部的自觉性。

    明察暗访以各县(市、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为主体,市县联动开展工作。各县(市、区)纪委成立47个暗访组,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成立24个暗访组,检查范围涵盖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组织等,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市纪委组建7个“机动式”小组,进行机动暗访,同时对各县(市、区)、派驻机构纪检组进行实地督导,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不断形成监督合力。

    该市将工作日中午饮酒、酗酒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为明察暗访活动的重中之重,一盯到底。同时,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不断采取新招数,注重发现潜入地下、花样变换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市纪委要求,要杜绝“歇歇脚”“松松气”思想,紧抓问题不放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格工作程序,需要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必须经过审理审核把关,依纪依规作出处理。明察暗访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