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百名红通人员”贺俭回国投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7 16:01:27

    2017年11月7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经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第68号“百名红通人员”贺俭回国投案。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首个回国投案的“百名红通”人员。目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9人。

    贺俭,男,河北港口集团原方大房地产公司经理,涉嫌贪污罪和单位行贿罪,2010年9月逃往加拿大。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号码A-7451/12-2011。

    省委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工作,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省追逃办成立省级督办专班,专人专职专责督导。张家口市委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市两级公检法等部门密切配合。专案组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在强大的法律威慑、政策感化、亲情感召下,贺俭主动回国投案自首。贺俭归案是我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今年以来,我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次得到中央追逃办的充分肯定。到目前共抓获外逃人员26人,其中“百名红通”2人,红通2人,外逃失踪国家工作人员17人,追缴赃款2.7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