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6个纪检组交叉互查21家派驻单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6 08:23:15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有效缓解综合派驻监督范围广与派驻监督力量相对薄弱之间的矛盾,近日,廊坊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6个纪检组,整合力量组成3个交叉互查组,围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7项内容,对所监督的21家单位进行交叉互查,探索派驻监督工作新模式。

详细查阅文件资料

    在市纪委的指导下,6个纪检组多次召开协调会、碰头会,反复研究确定方案。交叉互查开始之前,各组同志先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再学习,并着重强调了工作纪律和要求,力求达到发挥监督作用和提高执纪能力的双重效果。

与监督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了解情况

    工作中,交叉互查组采取座谈了解、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查看、实地测量等多种形式,共查阅党委(组)会议纪要(记录)140余期、相关制度文件90余份,查看公务用车派车单资料200余件、公务接待相关资料21件、津补贴发放资料15件,实地测量办公用房64间,检查单位食堂(库房)13所,填报《交叉互查情况登记表》21份,提出具体指导建议39条。(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