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建设好我们美丽家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1-05 08:36:26

    “去北京参加十九大,我感到非常激动、自豪、振奋!”10月26日,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活动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100多名村民正聚精会神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传达十九大精神,并一次次报以热烈掌声。

    11时50分开始的这场报告,已经是尹计平从北京归来后召开的第三个学习会了。从北京参会回来,他就先把村“两委”班子集合起来,向他们传达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成绩总结很实在,蓝图描绘很清晰,听起来很过瘾,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尹计平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向村“两委”班子传达,还要召开村民大会,让村民家家都知道、人人都明白。“我一定要将十九大的精神原原本本带给全村的父老乡亲,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全村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村民过得更开心、更幸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党支部书记能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村民们都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塔元庄村调研时,就为塔元庄村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2016年,塔元庄村人均年收入2.1万元,集体年收入1000万元。跟过去相比,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农村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村民们纷纷表示。

    尹计平说,塔元庄村2020年的发展目标是达到人均年收入3万元,集体年收入3000万元。“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村‘两委’班子会带领村民一棒接一棒地干,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让村民过上美好生活!”尹计平语气坚定地说。(记者 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