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3 08:10:43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为解决群众提供证明过多和不统一、不规范问题,日前,沧州市全面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和循环证明,改善市场营商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以民为本,源头清理、全面规范,对县(市、区)政府部门设定的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和相关盖章环节,按照“四个一律”原则进行清理。“四个一律”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相关规章、政策、文件中明确不得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并且适合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提交相关协议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有效解决的,一律取消。

    该市要求,要最大限度精简证明种类,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和循环证明,制定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保留清单之外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再开具;科学规范开具证明的程序和要求,对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健全相关部门间的联络会商、业务对接、核查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部门间、区域间涉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信息共享,保障减证便民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