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市委书记带队督导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2 08:15:24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和市监察局、扶贫办、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前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牌楼乡八顷村、于家湾村,半截塔镇要路沟村,哈里哈乡扣花营村、莫里莫村等乡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周仲明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承德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承德乡镇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精准脱贫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周仲明在督导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紧迫性,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精准脱贫”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一要建立健全资金监管机制,持续强化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力度,决不能动百姓的“救命钱”、贫困群众的“致富钱”;二要拓宽信访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三要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协调工作机制,突出审查重点,加大对“小官大贪”惩处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四要建立常态化问责机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