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纪委常委会带头制定履职标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31 08:18:49

    近日,唐山市纪委开展“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锻造监督执纪“铁军”队伍。

    该市纪委从常委会做起,以上率下,带头制定履职的称职标准和优秀标准。称职标准是底线,即根据自身职级、所处岗位要求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和必须达到的履职水平;优秀标准是高线,即能体现自身最高能力、最强素质、最好工作业绩,充分反映出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风貌的履职水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根据不同职务层次和岗位类型,从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绩效标准、工作作风、道德操守等5方面分别拟定自身履职“称职”和“优秀”两个层次的标准,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结合市委提出的“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形成整改清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通过开展活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以坚定的信仰和铁的纪律,争做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