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所有改变只为初心不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10-25 09:36:05

    陈林静: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曾获河北省首批“千名好支书”、唐山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社区的党代表,能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参与讨论党的大事,我格外激动。报告中的新部署,也让我备受鼓舞。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社区党总支书记,我深刻地感受到,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唐山市在各项工作中推行的“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抓落实机制,不断增强社区党总支的政治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平台,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使党员的一点红汇聚成党旗红,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不仅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的发展方向,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今后,我们将多谋百姓之利、多解百姓之忧,将党中央的各项好政策学深、吃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发挥社区工作“千里眼”“顺风耳”“飞毛腿”“婆婆嘴”的基本功,把社区打造成转变政府职能的转换器、服务居民的平台、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真正让中央的政策落实到位。

    总书记关于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思想,给了我们很大启发。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会再接再厉,将理念化为行动,带动更多人,共建美丽社区、美丽中国!

    所有改变只为初心不变。新部署定将带来新变化,激励我们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工作中兑现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陈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