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广平:明纪定规打造执纪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7 08:29:00

    广平县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从机关、科室、个人三个层面开展明纪定规活动,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对照《准则》和《条例》,该县纪委聚焦发生概率较大的违纪问题,梳理出违纪风险清单25项,逐条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29项,配套制定完善相关制度12项,并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逐项整改。

    对照工作职责,县纪委各室分别编制工作运行流程图,查找权力行使风险点和监管薄弱环节,按照权力行使风险程度分成A、B、C三个等级,对A级风险点逐一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重点防范,工作中照图运行、按图办事,严防违纪问题发生。同时,将制定的18个信访办理、纪律审查、监督检查等业务流程图全部制成图版置于醒目位置,接受群众监督。

    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纪检监察干部查找出3至5条易犯常犯的错误风险点,制定改进措施,并结合个人特长确定努力方向和路径,明确近期实现的目标,以上内容制成桌牌摆放桌面,时刻警醒自己。委局机关52名干部共查找风险点189个,制定改进措施210条,确定个人目标61个。(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