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各市传达学习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6 14:34:49

    10月14日,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对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集中交办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就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坚决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张家口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新起点,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负重加压,主动作为,强化整改,切实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住“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和“严惩违法违纪分子”两个关键点,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主动监督、主动作为,加大对违纪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下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实现责任落实,制度完善,执行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抓住重点,把握规律,主动出击,有的放矢,延伸触角,密织网络,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切实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从严从实硬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家口市纪委)

    秦皇岛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攥紧拳头,形成合力,要下手快、下手准、下手狠。对重点人、重点事要紧抓不放,特别是对扶贫责任主体,包括驻村工作队,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查处。各县区首先要搞好明察暗访,自查自办。要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一个线索一个线索查,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把问题解决在最基层。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要把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体现在案件查处的成果上。凡是查处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凡是因扶贫领域问题被问责的领导干部,一律通报曝光。(秦皇岛市纪委)

    衡水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维护党的形象、实现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那些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伸黑手”的严惩不贷,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上级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查严惩,快查快结;对扶贫领域易发问题,要坚持自查互查相结合,进村入户,摸真情况,查真问题;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监管责任。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作风不实、推动不力,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锤炼党性、体现担当。(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