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对3家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1 08:19:40

    在“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三不分”两个专项清理工作中,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综合施策、大力跟进,严查责任不落实,严究履职不到位,先后对省档案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河北行政学院等3家综合监督单位整改不到位4个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有力地促进了清理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

    高度重视,明确要求。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专门召开会议,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问题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集中力量、聚焦问题,传导压力、力促整改;要专人负责、认真核查,深入下去、实地督导,发现失职失责行为和违纪问题严肃予以问责,以坚决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推进力度,着力把“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推向深入;主动与“专项清理办公室”对接,了解清理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具体问题,询要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

    多措并举,传导压力。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给3家单位发整改督办函,要求认真整改、按时完成、及时反馈;组成专项督导组,围绕清理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深入3家综合监督单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责成对整改不到位的原因作出书面说明;针对整改落实当中衔接不紧密、沟通不到位、公告不清晰等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切实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要盯住问题抓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督导传导了责任压力,形成了有力震慑,促进了整改落实。

    大力整改,成效明显。3家综合监督单位对两个专项清理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与专项清理办公室沟通,按照工作标准和清理时限,集中力量、彻底清理、着力整改,务求落地见效。3家单位存在的4个问题中,取消行政审批事项问题,在省档案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投资收益问题,河北行政学院已纳入2018年度预算。目前,3家单位对4个问题的整改已全部落实到位。(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