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千名纪检监察干部“双节”期间下基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0 08:06:15

    国庆、中秋期间,秦皇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双“三个一”活动,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领全市近千名纪检监察干部“一竿子插到底”,走基层、入农户、查景点,听实情、解难题、找线索,进行大调研,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市、县两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集中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活动,共发现问题线索51个;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分别带队开展一次调研活动,重点对该市政治生态情况进行调研,围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采取不同形式听取群众呼声,深入扶贫分包点、联系点、联系户访贫问苦;以“迎接十九大、畅谈十八大”为主题,集中半天时间,分别到社区或行政村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就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全员全系统纠“四风”明察暗访活动,开展县区交叉互查,分别深入县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0条,派驻纪检组发现问题线索20条;开展一次建议征集活动,围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深入基层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参与一次长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做一件好事、读一本好书。目前,该市共发现问题线索217条,征求意见和建议428条,对11000人次进行了宣讲。(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