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省会各界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赵克志许勤张旭东周皖柱付志方等出席仪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01 08:11:37

9月30日上午10时,省会各界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记者 孟宇光 郭昭摄

    鲜花献英烈,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旭东、政委周皖柱,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领导同志与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7400多万燕赵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省领导田向利、梁田庚、梁惠玲、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省军区领导王舜、韩晓东等一同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碑身上镌刻着由英雄群像、花环等图案组成的浮雕,象征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万古长青。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冀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石家庄市四大班子和省会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台阶前方,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字样,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雄壮激昂的旋律中,赵克志、许勤、张旭东、周皖柱等领导同志同现场各界代表一起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随后,在婉转低回的《献花曲》伴奏下,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赵克志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与现场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纪念碑,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赵克志、许勤、张旭东、周皖柱等领导同志与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力书写崭新答卷,齐心协力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在石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石家庄市四大班子成员;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省直机关干部代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大学、中学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等。(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