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开展纠“四风”“双节”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30 08:22:20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纪委针对节日特点,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严格纠正“四风”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以“十个坚决禁止”为重点,市纪委组成6个检查组,负责对所联系地方和单位的督导检查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对问题反复发生的重点区域和监督薄弱点驻点检查。各县(市、区)纪委抽调人员共组成21个交叉检查组,按照市纪委指定的检查范围交叉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曝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抽调税务、交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查纠“四风”机动队,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检查的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对重点区域和监督检查的薄弱环节进行“点穴式”检查。市两个活动专项办派出8个督导问责组,严肃查处所督导检查地区双节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等问题。(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