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打好“预防针” 严防“节日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9 08:18:37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制定下发《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在双节前给全市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根据工作安排,节日期间,该市将以各县区、各部门自查为主,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市纪委成立明察暗访组进行督察、抽查,对容易忽视的地方和单位,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同时,市纪委积极加强与税务、审计、公安等部门的合作,整合运用各职能部门“大数据”平台,切实解决在监督执纪中发现难、取证难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用群众的监督扒下“四风”的“隐身衣”,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