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霸州:专项治理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及“私车公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8 08:25:49

    去年以来,霸州市积极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制定出台了《关于霸州市党政机关实行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的通知》,对全市保留的543台公车统一喷涂了标识,建立了台账,做到用车登记、有车有账、凭单出车、一车一档。

    霸州市公务用车喷涂公务用车标识,开通公务用车监督举报电话,开设微信、手机APP等监督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问题举报,充分利用群众的“火眼金睛”,使违规使用公车行为无处遁形。

    与此同时,霸州还按照廊坊市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及“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查阅台帐、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比对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法,查找各类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督导有关规章制度规范执行,从源头上堵塞腐败漏洞。

    据介绍,该市截至目前已开展4轮专项检查,注销不规范的公务加油卡77张,对抽查的13个单位公务用车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