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市发改委专项清理招投标不规范问题
1498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7 08:36:54

    在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中,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726个单位1581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共发现四大类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1527件,包括工程建设类455件、政府采购类489件、药品采购类114件、交易平台类469件,其中查否29件,纳入整改1498件。截至目前,1498件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在集中整改阶段,我们对问题分类建档,每件问题一个卷宗,实行挂账督办,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根据周报情况、整改进度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改成效,市发改委牵头各单位组成多个督导组,进行了一系列督导检查。各督导组在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的同时,还帮助指导各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完善相关整改材料。对工程建设类问题查否复查和整改抽查率达到100%,政府采购、药品采购、公共资源三类招投标不规范问题抽查率均在20%以上。

    在紧抓整改的同时,市发改委还牵头各部门督促指导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同步,巩固专项清理工作成果。市直各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全面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每个问题统计归类,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目前,全市共完善制度26项,其中新建制度6项。(通讯员郭鹏 记者王峻峰)